chinese thing (85).jpg

By using the M4M Image Learning http://memoryformany.com, #vocabulary #education #English #英語 如果您知道單字“time”和 #m4milm,您可以在幾秒鐘內學會“emit”這個字。

 

我的大女兒雪。今年六年級,很喜歡看書。已經看過上百本書了。比我一生中所看過的書多的多。 她在資優班,且是全A的學生。有一次我問她, “你怎麼分辨名詞是可數還是不可數呢?” 看過上百本書的她, 當然很有自信的回答說 “查字典囉! 然後把它背起來。”  看她的得意神情好像等著我說 “你好棒喔!” 料不到我卻問她, “那你不就要花很多時間在記它們嗎?” 她回答 “是的。” 我再問 “都能記住嗎?”  她又回答 “大概一半罷。” 我說”可不可以問幾個名詞試試看好嗎?” 雪說”當然可以囉!” 我就問她下列幾個字。 您也可以試試看喔!

Money

Dollar Bill  一元鈔票

Ginger

Soap 肥皂

Stalactite 鍾乳石

結果雪答對3題(六十分),勉強及格。我用M4M啟蒙邏輯學習法推理出來”分辨名詞是可數還是不可數的方法”。你想知到嗎? 雪點點頭。 我就告訴她. 我的方法如下:

名詞是一種東西,把這個東西(名詞)切成一半然後問人,如果答案是半個,它就是可數如果答案是一個,它就是不可數。它的邏輯概念是如果東西一個等於二個,您知道答案是一個還是二個呢? 您不知道如何數它就是不可數。 所以請看下列解答:

Money 錢     不可數        (切成一半; 別人回答錢,而不是一半的錢)

Dollar Bill  一元鈔票 可數     (切成一半;  別人回答半張一元鈔票)

Ginger 薑     不可數        (切成一半; 別人回答薑,而不是一半的薑)

Soap 肥皂     不可數        (切成一半; 別人回答肥皂,而不是一半的肥皂)

Stalactite 鍾乳石     不可數   (切成一半;  別人回答鍾乳石,而不是一半的鍾乳石)

雪說她懂了。我說那只是小菜,現在來的是正餐。抽象名詞是一般人比較會有問題的。你能告訴我,information(消息)opinion (見解),和 suggestion (建議),是可數還是不可數呢? 雪說: information不可數, 她說假如你收到一個消息, 你把消息的一部份的內容去掉後,拿給第三者看, 他會說這是一個消息, 而不是一部份消息。 依您的規則,它是不可數的。 Opinion 和 suggestion可數的。 因為一個見解或建議,如被去掉一部份內容。 第三者看到,會說內容部完全。 我說孺子可教也。不過不要忘記查字典, 如果是邏輯性的例外,[例如fish(魚)。 其複數為fish 或fishes。 Fish又有魚肉的解釋, 這用法是符合本邏輯的。] 其將屬少數,將其寫在筆記本,以便複習或再作歸納。這方法省下雪很多記可數還是不可數名詞的時間。 希望對您也有效.

 

 

#m4milm 是非重複性的學習的方法,值得看完4分多鐘的短視頻。 如果您知道單字“bright"和 #m4milm,您可以在幾秒鐘內學會“blight”這個字。

If you know the word "bright" and #m4milm, you can #learning the word "blight" in a matter of seconds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您的英文字母是用邏輯記住,還是用死背的呢?以上是 memoryformany.com 提供從0,1,2,3,7,8,錐形和杯形狀,學習英文字母的自然邏輯的方法。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JAYIyBwdfo

 

相關文章連結:

原來英文單字也可以這樣子玩(記)

記長的英文單字

記短的英文單字

有效率記英文單字的遊戲 (不是背)

有效率學習英文的方法 (應用字的關係而記住, 不是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he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